傳再遭挑戰 澳總理吉拉德淡定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訊】(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電)據報澳洲勞工黨(Labor)一位重要人物正為前任黨魁陸克文(Kevin Rudd)班師回朝爭取支持,但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誓言會領導政府到下次大選。

吉拉德2月與時任外交部長的陸克文在黨內投票中對決,結果這位澳洲首位女總理以71票對31票打敗前任總理陸克文,使他重回國會後排議員的座位。

不過今天有報導說,執政黨黨鞭費茲吉本(Joel Fitzgibbon)力挺陸克文捲土重來,重新挑戰爭取黨的領導權。這促使吉拉德出面回應,表示自己是領導勞工黨參與2013年國會大選的最佳人選。

吉拉德對記者說:「我很樂意帶領勞工黨迎向下次選舉。」

費茲吉本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發推文說:「我感謝黨籍議員為我宣傳,但沒有人比我更支持總理和政府!」吉拉德說,對他的評論很滿意。

她說:「我想他的話意思很清楚。」

最近的臆測起因有報導稱,費茲吉本已轉而效忠陸克文陣營。(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