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21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新闻周刊】(321)下面请看一周其他大事件。

1、美国叫停孔子学院在美教学

美国国务院向附设“孔子学院”的各所大学发出通告指出,“孔子学院”内教授中文的教师持访问学者类别的J-1签证入境美国,但却教授中小学学生,违反了此类签证持有者不得从事教学的规定。通告还指出,“孔子学院”教师现持签证将在今年6月30日本学年结束时到期,不予以续延。据悉,由中共投资和管理的350多个“孔子学院”和500多个“孔子课堂”分布在105个国家和地区,仅在美国设立的“孔子学院”就有70多个。长期以来,被质疑是党文化宣传和渗透的工具。

2、陈光诚斥中共政法系统官员践踏法律

5月19日到达美国的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24号接受路透社采访,斥责中共长期来对他和他家人的的迫害,他表示,这种迫害,不管涉及到的官员职位有多高,哪怕是中央政法委的,也要彻底查处。陈光诚还对他侄子陈克贵的处境表示关切。他透露,他的大哥陈光福已在星期二成功逃离中共软禁,正在为儿子寻找辩护律师。他说,聘请律师,是一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利。如果连这都不能保障,可见中国的法律已经被这些政法系统的不法官员践踏粉碎了。

3、“器官活摘”首次见诸美国政府报告

5月24日,美国国务院公布2011年年度人权状况报告。报告指出,在中东独裁者纷纷倒台之际,中国依然是人权状况最差国家之一,去年还在恶化,尤其是在言论、集会和结社自由方面。报告还指出,海外和国内媒体、及人权团体继续报告有关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案例。法轮功学员继续被强制抓捕、监禁和骚扰,甚至被关进精神病院,进行折磨。这是“器官活摘”问题首次见诸美国政府报告。同时报告还谈到自从2009年1月被强迫失踪的维权律师高智晟。他在缓刑五年届满前夕,又被当局判刑三年。

4、中国假零件混入美战机 美方调查遭拒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发布报告说,美军武器装备中发现了大量假冒电子零件。在被调查的100万件零件中,来自中国的假冒零件超过7成。报告称美国海军的SH-60B“海鹰”直升机、C-130J和C-27J运输机以及P-8A“海神”反潜机等都安装有来自中国的假冒电子零件。在过去一年的调查中,美军战机就发现了1800起假冒零件的案例。军事委员会曾派出调查员,希望能实地调查假冒零件的情况,但被中方拒绝。

5、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获英女王钻禧奖章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张培新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钻石禧庆奖章”。“女王钻禧奖”是英联邦国家为纪念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六十年,表彰为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公民而设立的。2001年从中国大陆到加拿大留学的张培新,长期热心公益,他和朋友一起建立的非盈利团体“亚协会”,帮助大陆新移民了解加拿大的各项政策、福利制度,遵循加拿大的价值观。他还利用一切机会向海外华人讲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推动制止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