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维安 伦敦全力戒备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2012伦敦奥运专题(中央社伦敦27日综合外电报导)伦敦奥运将于7月27日盛大登场,逾4万名安全部队将在强大情资单位支援下,维护场馆、运动员和数以百万计观光客的安全。

英国当局最担心“孤狼”(lone wolf)恐怖攻击,但也沙盘演练过其他形式的威胁。

其中1万3500名安全人员来自国防部及武装部队,他们将与警方和1万6000名民间安全警卫及志工共同维护治安。

根据英国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发布的声明,奥运高峰期间将有约1万2500名员警参与任务,其中伦敦部署多达9500名员警。

骑警、警犬单位、摩托车护卫队及受过搜索技巧、海事、公共秩序及枪械训练的特殊员警,都将处于待命状态。这是英国历来预先规划、规模最大的警务行动。

英国各地52个单位的员警将在6月4日至9月16日期间参与维安行动,时间直至帕拉林匹克运动会(Paralympic Games)闭幕以后。

英国为伦敦奥运展开和平时期最大规模安全行动,其中最令人担忧的是形同“孤狼”的恐怖分子袭击奥运,暴动及网路攻击等一连串威胁也列进警戒范围。

日前有抗议者在泰晤士河游泳,阻碍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船赛,也凸显排除奥运骚扰的困难。

官员和分析家表示,网路攻击、球迷滋事、暴动、民间紧急事故、甚至极端天气,都列入英国当局规划可能发生的状况内。

英国国防部表示,伦敦奥林匹克运动会维安行动将出动长程声波装置(LRAD),作为保护措施以让奥运安全顺利举行。美国研发的长程声波装置能作为威力强大的喇叭,或发出定向、足以引发疼痛的150分贝巨响。这种功能已被用来对抗索马利亚海盗,伊拉克也以此装置控制群众。

除此之外,英国也将部署6座导弹发射台,并出动英国皇家海军当前最大的舰艇—两栖突击舰“海洋号”(HMS Ocean),另有多架台风式(Typhoon)战机待命。

为了测试奥运期间维安因应能力,军方也在伦敦展开为期9天的奥运守护者演习(Exercise Olympic Guardian),还部署锉剑式飞弹(Rapier)和更小的高速飞弹。

7月27日至8月12日奥运举行期间,将实施空中管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