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伟宁:2成预算助社区大学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中央社宜兰县26日电)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在宜兰说,社区大学推动终身学习,也是公共事务与社区营造的平台,教育部未来每年将把2成的预算投入社大,协助运作。

第14届社区大学全国研讨会昨天起一连3天,在宜兰高中举行,今年主题是“低碳社会”,社区大学全国促进会邀请多名学者与相关人士,进行多元话题的分组论坛。

蒋伟宁上午受邀前往参加开幕式时说,工业革命后,全球暖化与二氧化碳排放问题严重,也造成极端气候,地球村每个国家与民众都有责任推动节能减碳,解决问题。这次研讨会主题是“低碳社会”,如果社区大学之后凝聚的共同看法,促使外界转化为行动,那么社区大学的角色可说功德无量。

他表示,社区大学不只是民众终身学习的重要领域,也是许多公共事务与社区营造的重要平台,充满活力与生命力,教育部近年来的总预算虽然没有增加,但未来每年将把2成的预算经费投入社大,协助全国各社区大学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