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 圣母峰登山客共患难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25日综合外电报导)以色列登山家班耶胡达(Nadav Ben-Yehuda)今天说,他在攀登全球最高峰圣母峰(Everest)时搭救的土耳其裔美国人艾登.艾尔麦克(Aydin Irmak),就像是他的兄弟一样。

美联社报导,班耶胡达当时没有选择赶紧攻顶,而是营救落难的艾尔麦克。

班耶胡达跟随雪帕族(Sherpa)向导登山,上周末在峰顶附近巧遇艾尔麦克。当时情况混乱,天气逐渐恶化,200多名登山客抢着攻顶,造成4名登山客从峰顶下来时丧生。

班耶胡达想起他在黑暗中找到艾尔麦克时说:“艾登醒醒!醒醒啊!”班耶胡达透过电话接受美联社访问表示,艾尔麦克那时从峰顶回来,但在恶劣情况下缺氧昏倒。班耶胡达早已认识艾尔麦克,他决定晚1天登顶,希望避开抢攻峰顶的人潮。

以色列驻尼泊尔大使高德(Hanan Goder)说,班耶胡达背着艾尔麦克走数小时,到1处海拔较低的营地。2人都冻伤,手指可能得截肢。班耶胡达瘦了20公斤,艾尔麦克瘦12公斤。

尼泊尔官员说,50多名登山客今天成功登上圣母峰峰顶。本周稍早传出4名登山客丧命,令人忧心圣母峰是否过度拥挤。

多支登山队昨晚利用这2天的好天气,攻向这座8848公尺高山峰峰顶。超过200名登山客料将尝试攻顶。

官员说:“今天已有52人攻顶,还有150人蓄势待发。”(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