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拥挤 登圣母峰更危险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加德满都25日法新电)超过200名登山客不顾人潮拥挤的危险,准备今明两天攀上圣母峰顶。就在1周前,4名登山客因天气恶劣加上人潮拥挤不幸身亡。

在春天登山季,一年中大多时候肆虐圣母峰的高速气流将减弱数周,使登山客有机会征服这座8848公尺高的高峰。

尼泊尔政府官员希瑞斯塔(Gyanendra Shrestha)指出,从18日星期五算起,单单1个周末就有150人赶在严重暴风降临前登上世界最高峰。

尝试登顶的人数过多,使登山更加危险。上周末登山队伍大排长龙、速度缓慢,其中4名登山客罹难,使得圣母峰遇害者总人数超过220人,半数死者于过去20年殒命。

保持最快登上圣母峰纪录8年的雪帕(Pemba DorjeSherpa)说:“1个周末200名登山客太多了。1天25人至30人没问题,但200人太多了。”

“很多登山客得一等再等。他们在峰顶等得太久导致冻伤。在圣母峰上等待很危险,氧气用光会是个大问题。”(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