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案查无实证 北检签结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5日电)前驻美国堪萨斯市办事处长刘姗姗在美涉外佣合约诈欺案,台北地检署经详查后,查无涉及刑事犯罪的具体事证,应为民事纠葛,今天将全案签结。

北检发布新闻稿指出,刘姗姗遭人告发连续虐待2名女佣,涉犯贪污、诈欺得利、妨害秘密及违反人口贩运防制法等罪,经检察官详查后,认定刘姗姗虽在美国接受认罪协商,但经调查本案的核销经费单据、往来陈报外交部的文件及相关证人的访谈纪要或调查报告,并参酌她提出的外佣自愿签署扣除食宿、保险等相关费用的副约内容,检察官认定所涉为民事纠葛,与刑事犯罪无关,将全案予以签结。

刘姗姗于今年2月22日到台北地检署接受检察官侦讯后,面对媒体提问是否对不起国人?她表示“这部分已发出声明道歉”;至于是否有虐佣?她当场否认。

刘姗姗在美被控涉及外佣合约诈欺案,去年11月10日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拘留2个多月;刘姗姗在美委任律师提出认罪协商,承审法官接受并于今年1月27日宣判;刘姗姗日前被遣返回到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