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凶嫌 美男童失踪悬案现曙光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6岁男童巴慈失踪33年的悬案出现破案曙光,执法官员今天透露,当时在附近便利商店工作的1名男子向警方供认,他掐死6岁的巴慈,将他的尸体塞进箱子里丢在1条小巷。

1979年5月25日,巴慈(Etan Patz)的父母第1次让他在没有大人陪伴的情况下走到2条街以外的车站,却就此再也见不到他。这起失踪案震撼美国,促使全美的父母改变原本让小孩独自上街的放任态度。

巴慈创下失踪儿童首例,照片被印在牛奶盒上,并附有呼吁协寻的讯息。这起案件引起全国高度关注,并在1980年代发起许多帮助失踪儿童的活动。他失踪的5月25日,更成为国际儿童失踪日(National Missing Children’s Day)。

如果凶嫌耶南德兹(Pedro Hernandez)的供词属实,这宗悬案在巴慈失踪33年前夕出现戏剧性突破。不过,调查人员审慎表示,他们还在设法查证耶南德兹的说法,目前除了他的供词,没有太多证据,尚未找到尸体,也没有提起控诉。

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我要提醒大家,还有许多事要调查。”

耶南德兹据信年约60多岁,案发当时他在巴慈住家附近便利商店工作。执法官员对美联社透露,他告诉调查人员,他掐死巴慈,然后将尸体放进箱子里,顺着曼哈顿1条街走了一会,将盒子丢在1条小巷里。

他在失踪案发生后不久迁居新泽西州,昨天深夜在新州遭警方带走,今天移送曼哈顿地检署接受讯问。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凯利(Raymond Kelly)今天稍早发表声明表示:“嫌疑人现在被拘留,他告诉纽约市警察局(NYPD)的警探,表明自己涉入33年前巴慈的死亡失踪案件。”

联邦调查局(FBI)和纽约警方上个月联手出击,在曼哈顿苏活区(Soho)一栋公寓的地下室进行4天的挖掘搜查行动,地点就在巴慈住处及最后被看见的地点附近。当时警方表示,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地下室中有人类遗骸,巴慈仍旧被视为失踪人口。

虽然巴慈已于2001年被正式宣告死亡,曼哈顿地检处检察官范锡(Cyrus Vance)于2010年重启此案调查。上个月侦查犬在公寓的地下室发现一些迹象后,调查人员试图找寻巴慈的衣物和遗骨。

长期以来警方一直锁定巴慈褓姆的朋友拉莫斯(Jose Antonio Ramos)为嫌犯,他后来因在宾州猥亵1名孩童而被定罪,预计在11月出狱。(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薛世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