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遇阻 油价涨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国际油价24日自7个月低点反弹,全球强权和伊朗在伊朗核计划第2轮会议上,难以化解彼此歧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表示,即使各方面临障碍,磋商仍继续进行。受股市下跌和欧元走贬影响,油价在收盘前最后一小时涨幅收敛。

休士顿商品研究公司IAF Advisors董事古柏(KyleCooper)向彭博社表示,“伊朗的策略是摆出想磋商的姿态,但绝不是真的。”“只会有更多的谈判,即使聊胜于无。”

纽约7月期油收盘上涨0.8%,或76美分,每桶报90.66美元。纽约油价自2月24日登上每桶109.77美元高点迄今回档17%。纽约油价周三跌破90美元,来到每桶89.90美元,创10月21日以来收盘新低。

伦敦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上涨99美分,或0.9%,每桶报106.55美元。

艾希顿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伊朗提出5点计划,并愿意讨论浓缩铀的生产。由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等所谓P5+1集团的谈判代表,施压伊朗立即停止浓缩铀计划。

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林奇(Michael Lynch)指出,“有件事显而易见,那就是伊朗的核计划僵局并无迅速简单的解决之道。投资人趁油价大跌后,找机会逢低买进。”(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