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上千被王立军处理的重庆警察要求复审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期间,警界实施铁腕管理,大量警察被处罚,日前,上千名被王立军降职或辞退的警察提出申诉,要求复查他们受到的处分。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重庆消息人士透露,在王立军担任重庆市公安局长期间处理的超过1300名被降职或辞退的警官提出申诉,希望复审他们的案件,其中近半数的申诉已经被处理。

报道说,2010年3月重庆市公安系统从副科到副局的所有领导干部3,000多人,全部“就地免职,重新竞聘上岗”。

报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在王立军入主重庆市公安局期间,许多警官因为小错被处分、降职或调离。一些人因为上班未穿制服,还有人士因为上班迟到。另一方面,王立军将从东北调过来的他的亲信都放在重要的位置。

除此之外,王立军曾经在重庆警界实施铁腕管理。他的下级必须要排队就餐,在食堂内吃饭被禁止说话。

消息人士还称,王立军清楚他“打黑”的对象和撤职警官等可能加害于他,所以他逃往成都前,一直在公安局里面居住。王立军对警察的严厉管理,以及增派警务工作招致重庆许多警察不满和怨恨。

《南华早报》认为,此次大批警官申诉并得到受理,说明王立军在重庆公安系统推行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被否定。

《南华早报》早前报导说,王立军可能面临叛国罪的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