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批港传媒 记协斥文革式批判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香港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近日发出措词强硬声明,以所谓的“影响人心”一词批评某报有关人事任命的报导。香港记者协会责梁的言论是文革式的批判,影响新闻言论自由,并担忧造成寒蝉效应。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认为,如果候任特首办觉得哪份报章的报导和其理解不同,有权作出澄清,但责怪报导“影响人心”的说法是文革式批判,超越了新闻自由的底线。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不是一说和你认为不对的或是你不喜欢听的东西,就说会影响人心。这样的评论会造成寒蝉效应,对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都不是好事。……去到这种文革式的用语,我觉得香港人是不习惯的,也不接受,也不希望香港朝向一个所谓一言堂的方向发展。

她说梁振英对不同言论的容忍度很低,担忧他因此危害香港。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如果他不听民意甚至是想压制不同声音的时候,他很可能带领香港走到一个很危险的境地,以往他可能只是自己错了,现在他是带整个香港一起错。

麦燕庭促请梁振英聆听民意。她表示记协将考虑在适当的时候向梁表达记协的忧虑,希望能继续保障香港的言论和新闻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