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批港傳媒 記協斥文革式批判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近日發出措詞強硬聲明,以所謂的「影響人心」一詞批評某報有關人事任命的報導。香港記者協會責梁的言論是文革式的批判,影響新聞言論自由,並擔憂造成寒蟬效應。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認為,如果候任特首辦覺得哪份報章的報導和其理解不同,有權作出澄清,但責怪報導「影響人心」的說法是文革式批判,超越了新聞自由的底線。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不是一說和你認為不對的或是你不喜歡聽的東西,就說會影響人心。這樣的評論會造成寒蟬效應,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都不是好事。……去到這種文革式的用語,我覺得香港人是不習慣的,也不接受,也不希望香港朝向一個所謂一言堂的方向發展。

她說梁振英對不同言論的容忍度很低,擔憂他因此危害香港。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如果他不聽民意甚至是想壓制不同聲音的時候,他很可能帶領香港走到一個很危險的境地,以往他可能只是自己錯了,現在他是帶整個香港一起錯。

麥燕庭促請梁振英聆聽民意。她表示記協將考慮在適當的時候向梁表達記協的憂慮,希望能繼續保障香港的言論和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