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民众再次呼吁增加最低工资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近日,一个“生活工资”(Living wage)运动在奥克兰出现,民众再次提出了提高最低小时工资的诉求。绿党也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为民众实现每小时15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新西兰“生活工资”运动是由工会、宗教组织和社区团体发起的,于本周在奥克兰由服务和食物工作者工会宣布启动。该运动的主要宗旨为,通过提高低薪工作者的薪资,来减少低薪工作者所面对的贫穷与不平等待遇问题。

虽然目前该运动还没有为所谓的“生活工资”,也就是能够支持良好基本生活品质的工资做出定位,但绿党认为,基本工资至少需要从每小时13.50元增加到15元,然后再上升至国人平均工资的三分之二左右。

绿党共同领导人Metiria Turei说,新西兰已变成严重贫富不均的社会,这也是为什么绿党认为政府应该重视“生活工资”运动提出的诉求的原因。她还说:“提高最低生活薪资是缩短贫富差距的最直接方式。”她认为最低生活工资至少要能够让各家庭养活全家人,给他们的孩子穿衣鞋,以及支付他们的账单。

Turei女士还说:“最近增加最低工资额度少得可怜,无法协助成千上万的新西兰工作者勉强糊口。另外,提高最低工资除了能够缩短贫富差距之外,还能够减少这些低薪资工作者依赖纳税人所支出的收入补助来生活。”

目前,“生活工资”运动提出的最低工资诉求也赢取了第一工会的支持,该工会代表着在零售、货运和其他低薪的受雇者。该工会总书记Robert Reid 说,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了解到只有停止继续容忍这种差别待遇,才能够缩短贫富差距。他举例说,“让一对最低工资收入的夫妻来支撑一个家庭的花费是不可能的事。因此,如果其中一位父母亲需要留家照看孩子,只剩一份最低工资的收入用来养家,则更是有如天方夜谭。” Reid先生还表示,有许多属于工会的零售业工作者时常报告他们想要更多工时以增加收入,因为目前的工时不足以提供足够的收入以供生活。

政府目前并没有特别关心缩短贫富差距的问题,只在大选后增加了微量的最低工资额度,但同时也大幅增加了货物税的额度。 Reid先生补充说明,“目前政府开拓了许多让富人减税的方法,而其余的中低收入者必须依靠政府借款以支持生活开支。这实在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因此,新西兰民众是时候应将缩短贫富差距的问题向社会大众提出,以及督促政府早日解决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