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民眾再次呼籲增加最低工資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近日,一個「生活工資」(Living wage)運動在奧克蘭出現,民眾再次提出了提高最低小時工資的訴求。綠黨也表示將繼續努力,爭取早日為民眾實現每小時15元的最低工資標準。

新西蘭「生活工資」運動是由工會、宗教組織和社區團體發起的,於本週在奧克蘭由服務和食物工作者工會宣佈啟動。該運動的主要宗旨為,通過提高低薪工作者的薪資,來減少低薪工作者所面對的貧窮與不平等待遇問題。

雖然目前該運動還沒有為所謂的「生活工資」,也就是能夠支持良好基本生活品質的工資做出定位,但綠黨認為,基本工資至少需要從每小時13.50元增加到15元,然後再上升至國人平均工資的三分之二左右。

綠黨共同領導人Metiria Turei說,新西蘭已變成嚴重貧富不均的社會,這也是為甚麼綠黨認為政府應該重視「生活工資」運動提出的訴求的原因。她還說:「提高最低生活薪資是縮短貧富差距的最直接方式。」她認為最低生活工資至少要能夠讓各家庭養活全家人,給他們的孩子穿衣鞋,以及支付他們的賬單。

Turei女士還說:「最近增加最低工資額度少得可憐,無法協助成千上萬的新西蘭工作者勉強餬口。另外,提高最低工資除了能夠縮短貧富差距之外,還能夠減少這些低薪資工作者依賴納稅人所支出的收入補助來生活。」

目前,「生活工資」運動提出的最低工資訴求也贏取了第一工會的支持,該工會代表著在零售、貨運和其他低薪的受僱者。該工會總書記Robert Reid 說,越來越多的新西蘭人瞭解到只有停止繼續容忍這種差別待遇,才能夠縮短貧富差距。他舉例說,「讓一對最低工資收入的夫妻來支撐一個家庭的花費是不可能的事。因此,如果其中一位父母親需要留家照看孩子,只剩一份最低工資的收入用來養家,則更是有如天方夜譚。」 Reid先生還表示,有許多屬於工會的零售業工作者時常報告他們想要更多工時以增加收入,因為目前的工時不足以提供足夠的收入以供生活。

政府目前並沒有特別關心縮短貧富差距的問題,只在大選後增加了微量的最低工資額度,但同時也大幅增加了貨物稅的額度。 Reid先生補充說明,「目前政府開拓了許多讓富人減稅的方法,而其餘的中低收入者必須依靠政府借款以支持生活開支。這實在不是一個長久之計,因此,新西蘭民眾是時候應將縮短貧富差距的問題向社會大眾提出,以及督促政府早日解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