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情侣车撞老妇活埋之 各界批独裁灭良知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4月30日清晨,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在慈溪329国道周巷镇境内撞倒了一名老太。车上一对80后情侣将老太扶上车并对目击者说,要送她去医院。然后,这对情侣驱车到了余姚滨海新城,将老人活埋致死。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事引发民众极大的愤怒,网民怒批肇事者冷血残忍,同时更哀叹中国大陆的社会道德严重沦丧到“已经没有救了”!有舆论直指以暴力镇压为统治手段的中共独裁体制湮灭人性,把中国人的良知都严重破坏了。

据新浪网报导,4月30日清晨5点,68岁的方老太从周巷出发,步行去帮儿子的小店开门。当时,天刚蒙蒙亮,路上车不多,老人走到一家酒店附近时,一辆黑色桑塔纳快速由东往西开过来,撞倒了老人。老人躺在地上,身上多处出血。事发附近酒店的一名服务员看到了这个场景。

“当时车里下来一男一女,两人把老人扶上了车,说是送老人去医院。”服务员说,想到他们已经准备送老人去医院了,他也没有报警。

5月1日,有方老太的家人到酒店询问日前是否见到婆婆路过,该服务员想起车祸,把见到情况告诉方婆婆家人,他们随即报警。

5月1日下午,余姚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城滨海大道的工地上的工人,发现一辆没有车牌而且挡风玻璃明显破裂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在工地附近已经停了两天无人过问,于是报警。

5月2日,工地有人再次报警,称在距离桑塔纳轿车300米左右的地方,发现一具被埋在泥土里的尸体!

经警方查证,死者正是方老太。经法医检查,死者身上有伤痕,但为窒息而死。种种迹象表明,老人很可能是发生交通事故被车撞伤后,遭人抛尸掩埋。

5月9日,余姚警方在贵州将活埋老太的犯罪嫌疑人陶某和陈某抓获。两人交代,事发前一天晚上,他们在慈溪一家KTV唱歌喝酒到清晨5点多,在返回途中,撞到正在过马路的方老太。将受伤的方老太带上车后,陶某担心自己酒驾出事故要承担刑事责任,便产生了杀人埋尸的念头,遂将老太带到偏僻的事发工地,掩埋后逃离现场。之后,两人分别乘坐火车与飞机逃到了贵州躲避。

有律师表示,按照警方披露的情节,犯罪嫌疑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按照刑法规定,最高量刑可以到死刑,或者死缓。

大陆冷血车祸非个案

近几年来,这样由车祸而演变为恶性杀人的案件在中国大陆屡见不鲜。

2010年2月6日,甘肃古浪王某酒后驾车撞伤一老人,将他拉至城外荒滩活埋。

2010年10月20日,西安音乐学院学生药家鑫驾车撞伤女路人后,发现她正抄自己的车牌号码,于是拔刀下车连捅伤者八刀,将她活活杀死。

2010年12月23日,重庆忠县田厚波驾车撞伤一个女乞丐,逃离现场后又开车返现场将昏迷的伤者辗压致死,弃尸河沟。

2011年9月18日,浙江嘉兴青年易某驾车撞倒一个路人后,将伤者拖上车杀害并肢解后弃尸河沟。

2011年12月14日,湖南人黄天顺驾车撞伤一名12岁女孩后,将她带到东莞抛弃,致使女孩因得不到救治而死亡。

2011年12月28日,山东无棣县青年王某倒车时撞倒一5岁男孩后,把将男孩扔入井中还捡来砖石砸他,致直到男孩溺水死亡。

2012年5月4日,山西太原王某驾车撞倒一老人后谎称送院救治,将他拉到荒郊抛弃,老人死亡。

舆论热议:中国社会道德没救了!

这次事件发生后,香港《苹果日报》迅速发表题为《独裁泯灭良知 中国濒道德悬崖》的评论。文章表示,大陆近年频频发生冷血交通事故,肇事者酿事后不是积极救命,而是残忍地将伤者捅死、投井、活埋,冷血之极令人齿寒!

文章列举了西安音乐学院学生药家鑫驾车撞伤女路人后再将她活活捅死的案例,指出当时检方竟然一度想要轻判药家鑫,给他留一条命;更有甚者,北京竟然还有所谓的“权威公安学者”声称药家鑫用刀捅人,是因为“学钢琴的手习惯性动作”,大有为他开脱之意。

文章引述学者言论指出,是中共自己将这个社会推向道德悬崖,因为独裁泯灭良知和感情。

据报导,广东省党校教授吴灿新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膨胀,是非颠倒,唯利是图、诚信缺损、假冒伪劣风行,衣食住行充斥不安全。吴教授认为这一切都因教育缺失所致。

八九学运领袖张伯笠指出,从1949年起,中共就将自己推向道德的悬崖。

张伯笠说:“它(中共当局)用自己的政治意志带领这个国家,不论孔夫子、佛教还是基督教都不要,一意孤行,才有今天”。

异见艺术家艾未未也指出:“独裁体制最大的罪恶,就是泯灭人类的良知和情感”。

事件迅速引起民众热议,成千上万网民在新闻跟贴中怒斥事主“冷血无耻”、“禽兽不如”,要求法院以“重判,凌迟处死”;更有网民哀叹:“西安药家鑫案那么轰动,为何对些肇事者没有一点警示作用?”“天啊,这个社会道德沦丧至此,已经没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