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情侶車撞老婦活埋之 各界批獨裁滅良知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4月30日清晨,一輛黑色桑塔納轎車在慈溪329國道周巷鎮境內撞倒了一名老太。車上一對80後情侶將老太扶上車並對目擊者說,要送她去醫院。然後,這對情侶驅車到了餘姚濱海新城,將老人活埋致死。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事引發民眾極大的憤怒,網民怒批肇事者冷血殘忍,同時更哀嘆中國大陸的社會道德嚴重淪喪到「已經沒有救了」!有輿論直指以暴力鎮壓為統治手段的中共獨裁體制湮滅人性,把中國人的良知都嚴重破壞了。

據新浪網報導,4月30日清晨5點,68歲的方老太從周巷出發,步行去幫兒子的小店開門。當時,天剛蒙蒙亮,路上車不多,老人走到一家酒店附近時,一輛黑色桑塔納快速由東往西開過來,撞倒了老人。老人躺在地上,身上多處出血。事發附近酒店的一名服務員看到了這個場景。

「當時車裡下來一男一女,兩人把老人扶上了車,說是送老人去醫院。」服務員說,想到他們已經準備送老人去醫院了,他也沒有報警。

5月1日,有方老太的家人到酒店詢問日前是否見到婆婆路過,該服務員想起車禍,把見到情況告訴方婆婆家人,他們隨即報警。

5月1日下午,餘姚經濟開發區濱海新城濱海大道的工地上的工人,發現一輛沒有車牌而且擋風玻璃明顯破裂的黑色桑塔納轎車在工地附近已經停了兩天無人過問,於是報警。

5月2日,工地有人再次報警,稱在距離桑塔納轎車300米左右的地方,發現一具被埋在泥土裡的屍體!

經警方查證,死者正是方老太。經法醫檢查,死者身上有傷痕,但為窒息而死。種種跡象表明,老人很可能是發生交通事故被車撞傷后,遭人拋屍掩埋。

5月9日,餘姚警方在貴州將活埋老太的犯罪嫌疑人陶某和陳某抓獲。兩人交代,事發前一天晚上,他們在慈溪一家KTV唱歌喝酒到清晨5點多,在返回途中,撞到正在過馬路的方老太。將受傷的方老太帶上車后,陶某擔心自己酒駕出事故要承擔刑事責任,便產生了殺人埋屍的念頭,遂將老太帶到偏僻的事發工地,掩埋后逃離現場。之後,兩人分別乘坐火車與飛機逃到了貴州躲避。

有律師表示,按照警方披露的情節,犯罪嫌疑人已經涉嫌故意殺人罪。按照刑法規定,最高量刑可以到死刑,或者死緩。

大陆冷血車禍非個案

近幾年來,這樣由車禍而演變為惡性殺人的案件在中國大陸屢見不鮮。

2010年2月6日,甘肅古浪王某酒後駕車撞傷一老人,將他拉至城外荒灘活埋。

2010年10月20日,西安音樂學院學生藥家鑫駕車撞傷女路人後,發現她正抄自己的車牌號碼,於是拔刀下車連捅傷者八刀,將她活活殺死。

2010年12月23日,重慶忠縣田厚波駕車撞傷一個女乞丐,逃離現場後又開車返現場將昏迷的傷者輾壓致死,棄屍河溝。

2011年9月18日,浙江嘉興青年易某駕車撞倒一個路人後,將傷者拖上車殺害並肢解后棄屍河溝。

2011年12月14日,湖南人黃天順駕車撞傷一名12歲女孩後,將她帶到東莞拋棄,致使女孩因得不到救治而死亡。

2011年12月28日,山東無棣縣青年王某倒車時撞倒一5歲男孩後,把將男孩扔入井中還撿來磚石砸他,致直到男孩溺水死亡。

2012年5月4日,山西太原王某駕車撞倒一老人後謊稱送院救治,將他拉到荒郊拋棄,老人死亡。

輿論熱議:中國社會道德沒救了!

這次事件發生后,香港《蘋果日報》迅速發表題為《獨裁泯滅良知 中國瀕道德懸崖》的評論。文章表示,大陸近年頻頻發生冷血交通事故,肇事者釀事後不是積極救命,而是殘忍地將傷者捅死、投井、活埋,冷血之極令人齒寒!

文章列舉了西安音樂學院學生藥家鑫駕車撞傷女路人後再將她活活捅死的案例,指出當時檢方竟然一度想要輕判藥家鑫,給他留一條命;更有甚者,北京竟然還有所謂的「權威公安學者」聲稱藥家鑫用刀捅人,是因為「學鋼琴的手習慣性動作」,大有為他開脫之意。

文章引述學者言論指出,是中共自己將這個社會推向道德懸崖,因為獨裁泯滅良知和感情。

據報導,廣東省黨校教授吳燦新表示,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拜金主義、極端個人主義膨脹,是非顛倒,唯利是圖、誠信缺損、假冒偽劣風行,衣食住行充斥不安全。吳教授認為這一切都因教育缺失所致。

八九學運領袖張伯笠指出,從1949年起,中共就將自己推向道德的懸崖。

張伯笠說:「它(中共當局)用自己的政治意志帶領這個國家,不論孔夫子、佛教還是基督教都不要,一意孤行,才有今天」。

異見藝術家艾未未也指出:「獨裁體制最大的罪惡,就是泯滅人類的良知和情感」。

事件迅速引起民眾熱議,成千上萬網民在新聞跟貼中怒斥事主「冷血無恥」、「禽獸不如」,要求法院以「重判,凌遲處死」;更有網民哀嘆:「西安藥家鑫案那麼轟動,為何對些肇事者沒有一點警示作用?」「天啊,這個社會道德淪喪至此,已經沒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