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集体提告 脸书斥无稽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脸书驳斥纽约投资人对其上周首次公开募股(IPO)集资160亿美元所提出的告诉,脸书今天并表示,会“大力”捍卫公司。

脸书发言人表示:“脸书认为此诉讼无法律根据,并将大力捍卫自身权益。”

布莱安罗法里利益分享计划(Brian Roffe ProfitSharing Plan)和另两名投资人在纽约地区法院对脸书和其主要承销商提出告诉,指控脸书在18日公开上市前夕,对小股东隐瞒重要资讯。

他们表示,脸书和承销商公开的IPO文件“包含不实陈述事实”,并省略对投资人的重要资讯,违反证券法。

脸书18日公开上市,规模美国史上第2大,但后来传出大型投资机构在脸书正式交易前几天,不公平地获得分析师对脸书的负面评估报告,脸书股价在数天内重挫18%。

其他几家法律公司也宣布,投资人以相同理由集体对脸书和其承销商提出控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