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集體提告 臉書斥無稽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臉書駁斥紐約投資人對其上週首次公開募股(IPO)集資160億美元所提出的告訴,臉書今天並表示,會「大力」捍衛公司。

臉書發言人表示:「臉書認為此訴訟無法律根據,並將大力捍衛自身權益。」

布萊安羅法里利益分享計畫(Brian Roffe ProfitSharing Plan)和另兩名投資人在紐約地區法院對臉書和其主要承銷商提出告訴,指控臉書在18日公開上市前夕,對小股東隱瞞重要資訊。

他們表示,臉書和承銷商公開的IPO文件「包含不實陳述事實」,並省略對投資人的重要資訊,違反證券法。

臉書18日公開上市,規模美國史上第2大,但後來傳出大型投資機構在臉書正式交易前幾天,不公平地獲得分析師對臉書的負面評估報告,臉書股價在數天內重挫18%。

其他幾家法律公司也宣布,投資人以相同理由集體對臉書和其承銷商提出控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