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申奥宣传片一览伊斯坦布尔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讯】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向来以旖旎的风光和神秘的历史,吸引着全球的观光客,这里目前正在积极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现在,我们先跟随宣传片,一睹伊斯坦布尔的风情。

横跨亚、欧两个大陆的伊斯坦布尔,曾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拉丁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的古都。历史的今天,这里仍然车水马龙,是全球第六大,欧洲最大的城市,也是土耳其的文化、经济和金融中心。

分割亚洲和欧洲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带给伊斯坦布尔勃勃生机和繁荣的海上贸易,而旖旎的海滨风光,更让这个大都市充满迷人的魅力。

这是斯坦布尔第5次申办奥运,之前的4次,它都没能成为幸运儿。

目前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还有: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卡塔尔多哈、阿塞拜疆的巴库(Azerbaijan’s Baku)。其中,伊斯坦布尔和东京的呼声最高。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