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申奧宣傳片一覽伊斯坦布爾

【新唐人2012年5月24日訊】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向來以旖旎的風光和神秘的歷史,吸引著全球的觀光客,這裡目前正在積極申辦2020年夏季奧運會。現在,我們先跟隨宣傳片,一睹伊斯坦布爾的風情。

橫跨亞、歐兩個大陸的伊斯坦布爾,曾是羅馬帝國、拜佔庭帝國、拉丁帝國和奧斯曼帝國的古都。歷史的今天,這裡仍然車水馬龍,是全球第六大,歐洲最大的城市,也是土耳其的文化、經濟和金融中心。

分割亞洲和歐洲的博斯普魯斯海峽,帶給伊斯坦布爾勃勃生機和繁榮的海上貿易,而旖旎的海濱風光,更讓這個大都市充滿迷人的魅力。

這是斯坦布爾第5次申辦奧運,之前的4次,它都沒能成為幸運兒。

目前申辦2020年奧運會的城市還有:日本東京、西班牙馬德里、卡塔爾多哈、阿塞拜疆的巴庫(Azerbaijan’s Baku)。其中,伊斯坦布爾和東京的呼聲最高。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