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挥刀 砍陆今年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北京23日路透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今天下调中国大陆成长预测,将今年度经济成长从8.4%砍到8.2%,同时呼吁中国大陆仰赖较为简单的财政政策来促进消费,而不是透过国家投资去振兴经济活动。

在每半年发表一次的东亚及太平洋经济报告中,世界银行表示,中国大陆脚步减缓,会将新兴东亚今年的成长拖累至两年低点。世银也警告,倘若欧洲如火如荼的债务危机恶化,恐怕会造成更大的伤害。

世银报告指出,美国和欧洲需求不振,以及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转弱,两者结合起来,将在短期内对中国大陆的经济造成负担。

但如果各国的政府和中央银行能够及时出手,稳定经济活动,经济情况应能在明年好转。

世银报告表示,各国可以进一步放宽货币和财政政策,借此促进经济活动,但也指出政策施展的空间受限,主因在目前公共债务上升的情况下,通货膨胀的风险恐在成长回弹时激增。

世银指出:“地区的有关当局应保持灵活手腕,在成长获得动力、通货膨胀压力增加时改变货币政策。”

(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