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警察早已盯上刘海伦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澳洲华裔女富商刘海伦由于涉嫌向澳洲前国防部长菲兹吉邦(Fitzgibbon)贿赂,在2009年3月成为媒体聚焦点。而最新消息显示,联邦警察早已盯上刘海伦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实际上,刘海伦在与菲兹吉邦的关系被媒体曝光几个月前,澳洲联邦警察局就已经开始收集并建立前国防部长的献金人刘海伦的情报文件。

据时代报获得的信息显示,联邦警察局在2008年12月从秘密渠道得到刘的消息后,就对这位房地产发展商产生了很大兴趣。

联邦警察局拒绝透露相关文件,声称公开文件可能会损害国家安全,并威胁到线人的生命安全。联邦警察局拒绝公布这些大量文档,其中有些涉及刘海伦的信息文件被定义为“高度保护”类,文件还包括联邦特工的处理和随后的内部调查。

联邦警察局高级信息官艾勒瑞(Jacqueline Ellery)说,联邦警察局必须对这些信息保密。她表示否则“会产生重大影响,会披露公众所不知道的警察对罪案的调查方法。还会泄露犯罪调查程序等。”她还说,公布情报简报、调查报告和内部电子邮件,很可能会损害“当前的调查”,并且危及秘密消息提供者的“生命及人身安全”。

菲兹吉邦最初否认他收到过任何实质性的礼物,后被迫宣布在2002年和2005年接受了刘提供的资助前往中国旅行。当时他一直住在坎培拉刘家人拥有的房子里。刘海伦和其姐姐及其相关公司,还提供了超过9万元的捐款给工党,包括给菲兹吉邦两次分别2万澳元的竞选活动费。

刘海伦则称记录付钱给菲兹吉邦的文件是捏造的。但是刘海伦的长期个人律师Donald Junn之前曾告诉时代报,说付款文件“非常真实”。

今年,刘海伦在纽省最高法院赢得了对时代报以135页文件泄露其商业事务的上诉,而时代报已就此提出了进一步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