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交易 雅虎前主管认罪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1日法新电)美国监管机构今天宣布前雅虎高层主管同意认罪,坦承内线交易犯行。雅虎(Yahoo!)郭姓主管(音译,Robert Kwok)涉嫌泄露公司与微软(Microsoft)之间的协议。

根据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郭姓主管于2009年担任雅虎企业管理的高层主管。当时雅虎与微软协商合作,采用Bing技术进行网路搜寻。

SEC表示,郭姓主管涉嫌将消息告诉当时担任阿默普莱斯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 Inc)共同基金经理的夏哈(Reema Shah)。

她依照郭姓主管的“不法泄密”,购入超过70万股雅虎股票,并在微软协议公开后脱手获利38万9000美元。

在此事的前1年,夏哈也曾经帮过郭姓主管一把,透露美商欧特克公司(Autodesk)即将买下Moldflow公司。根据SEC,郭姓主管藉“非公开资讯”交易4754美元。

SEC执法部门副主任佛里斯塔德(Scott Friestad)发表声明表示:“郭和夏哈玩的是你帮我抓背,我也帮你抓背的把戏。”

SEC指出,两人自2008年会面后频繁往来,郭提供雅虎内部财务资讯,夏哈则以工作上得来的情报回馈,指引郭的投资决策。

两人已同意认罪,坦承证券诈欺。

两人的认罪条件尚需法官批准。根据协议,夏哈不得再涉足金融证券业,郭不得再担任上市公司主管或董事。法院将另外择日决定罚款。(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