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最大太阳望远镜 西班牙启用

【新唐人2012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西班牙田尼利夫岛21日法新电)欧洲最大太阳望远镜今天于西班牙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启用,科学家表示,这将让他们以前所未有的细微方式观测太阳。

加纳利群岛天文机构发表声明表示,这座葛瑞格(Gregor)太阳望远镜镜面直径1.5公尺,它能够以小至70公里的比例显示太阳结构。

这座望远镜于田尼利夫岛(Tenerife)建造完成,造价1285万欧元(1640万美元)。支持佛莱堡(Freiburg)基柏霍伊尔太阳物理研究所(Kiepenheuer Institute for Solar Physics)的德国财团为主要出资者。

声明指出:“此望远镜的先进科技,将让西班牙、德国和国际科学社群,以史无前例的精密程度研究太阳。”

加纳利群岛天文机构表示,此为欧洲最大的太阳望远镜,在全球排名第3。(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