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稻米产区缺粮 传居民饿死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首尔21日法新电)总部设于首尔的“每日北韩”(Daily NK)网路报今天报导,北韩粮食短缺情况持续恶化,甚至连西南部的稻米产区也躲不过,当地已有部分居民饿死。

每日北韩记者告诉法新社:“由于今年粮食短缺情况恶化,甚至连黄海南道和黄海北道等地区都传出居民饿死案例。”黄海南道和北道是北韩的农业重镇。

该报指出,北韩当局紧急配给仅1或2公斤玉米给每户家庭后,光是黄海北道新溪县的1个村落就有6人死亡,死者都是孩童或老人。

该报引述另一消息来源指出,由于冬末粮食短缺,今年4月以前,黄海南道沿海城市海州及其周遭的每座集体农场,均约有10人活活饿死。

总部设于首尔的援助团体“好友”(Good Friends)也在网站上表示,黄海南道各地持续出现饿死案例。该团体并称,黄海炼钢厂有部分工人因食物配给中断而饿死。

负责处理两韩跨边界事务的南韩统一部则表示无相关资讯。

根据每日北韩,去年因为发生水患,黄海南北道的稻米产量下降,而且大多数秋收作物都挪为军事存粮或供给平壤居民。(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