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峰再传山难 3死2失踪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加德满都21日法新电)尼泊尔旅行社与官员今天表示,3名登山客在从圣母峰下山时罹难。这座全球最高峰本季的死亡人数增加到5人。

加德满都亚洲越野(Asian Trekking)旅行社成员谢灵(Ang Tshering )说,1名61岁的德国人与1名44岁的南韩人昨天死于圣母峰南面。

雪巴人谢灵告诉法新社:“我们哀痛地宣布德国人沙夫(Eberhard Schaaf)在圣母峰南面罹难的消息。”

他说:“喜马拉雅山救难协会(Himalayan RescueAssociation)的医疗人员认为,死因是高山症。”

谢灵说,19日失踪的南韩人宋元斌(Song Won-Bin,译音)死在The Balcony,靠近圣母峰8848公尺高的顶峰附近。

圣母峰基地营的观光部官员潘迪(Tilak Pandey)分别受访时告诉法新社,1名叫作夏哈(Shriya Shah)的尼泊尔裔加拿大妇女昨天也罹难。

谢灵说:“这些罹难者大部分的死因都是高山症。”他说:“登山客在上山时耗掉体力,下山时都已精疲力竭。”

他又说,1名中国大陆登山客与1名尼泊尔登山向导也失踪。(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