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峰再傳山難 3死2失蹤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訊】(中央社加德滿都21日法新電)尼泊爾旅行社與官員今天表示,3名登山客在從聖母峰下山時罹難。這座全球最高峰本季的死亡人數增加到5人。

加德滿都亞洲越野(Asian Trekking)旅行社成員謝靈(Ang Tshering )說,1名61歲的德國人與1名44歲的南韓人昨天死於聖母峰南面。

雪巴人謝靈告訴法新社:「我們哀痛地宣布德國人沙夫(Eberhard Schaaf)在聖母峰南面罹難的消息。」

他說:「喜馬拉雅山救難協會(Himalayan RescueAssociation)的醫療人員認為,死因是高山症。」

謝靈說,19日失蹤的南韓人宋元斌(Song Won-Bin,譯音)死在The Balcony,靠近聖母峰8848公尺高的頂峰附近。

聖母峰基地營的觀光部官員潘迪(Tilak Pandey)分別受訪時告訴法新社,1名叫作夏哈(Shriya Shah)的尼泊爾裔加拿大婦女昨天也罹難。

謝靈說:「這些罹難者大部分的死因都是高山症。」他說:「登山客在上山時耗掉體力,下山時都已精疲力竭。」

他又說,1名中國大陸登山客與1名尼泊爾登山嚮導也失蹤。(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