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峰会反战游行 火爆收场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0日综合外电报导)数百名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示威群众今天在芝加哥峰会会场抗议,要求终结破坏性的战争,示威群众不顾警方净空街道要求,抗议于晚间擦枪走火爆发冲突。

约2500至3000名抗议群众在酷热的天气中向北约高峰会领袖传达反战讯息。但这场游行最终却以穿戴武装背心和防暴头盔的警方,挥舞警棍和推撞示威群众收场,部分抗议群众与警方拉扯或投掷棍棒等物体。

逾50国领袖在芝加哥召开为期两天的北约高峰会,当局布下严密的维安警戒。头戴蓝色头盔的警方在抗议游行最终集合点排成人墙,将数百名示威者、记者和摄影记者团团包围。

警方下令示威群众解散,大部分抗议群众都已和平散去,但部分民众不愿离去,高喊“关闭北约”,警方于是采取行动。

法新社记者目击,十几名抗议群众试图强行通过北约领导人集会中心周围的警戒线,并遭警方强行拖离。

1名坐在街边的年轻男子头部后方不断流血,他的友人表示,他被抗暴警察殴打。

路透社记者至少看到3名抗议群众头部受伤。另1名男子摀住眼睛,1名年轻女性则抱着自己的肚子。数名示威者似乎因精疲力竭或中暑感到头晕目眩。

游行期间,一群身穿黑衣的示威者沿路冲撞警方防线,警方抵抗这些示威者,并要他们沿游行方向前进,这些抗议人士便朝警方丢水瓶。

防暴警察为数名示威者戴上手铐。国家律师协会(NLG)表示,逾60人遭逮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