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南部女校发生爆炸袭击 1死7伤

【新唐人2012年5月20日讯】星期六(5月19号),意大利南部城市布林迪西(Brindisi)的一所女校,遭到爆炸袭击,造成至少一名学生死亡,七人受伤。包括意大利总理蒙蒂(Mario Monti)在内的各界人士,纷纷谴责这一野蛮罪行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爆炸发生在布林迪西市一所女校的校门外,当时正好是上学时间。一名十六岁的女生在袭击中丧生,至少有七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从手机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事件发生后对伤者紧急救援的情景。

正在美国戴维营参加八国峰会的意大利总理蒙蒂随即发表声明,谴责袭击是野蛮的罪行,并对受害人的家属表示慰问。

这所学校是以著名法官法尔科内的妻子命名的,他是反黑手党的标志性人物,但在二十年前遇袭身亡。事件发生在法尔科内遇袭20周年之际,许多民众认定事件是黑手党做的。大批罗马市民来到潘提翁神殿(Pantheon)举行集会,声援被害者及家人,同时抗议黑手党。

根据警方的调查,炸弹被事先放置在学校附近的垃圾桶中,并设置了定时引爆装置。警方最初把嫌犯锁定为当地的一个黑手党组织,但目前没有明确的证据能够证实凶手的身份。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