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杀两南加大中国研究生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星期五(5月18日),涉嫌四月间杀害美国南加州大学(USC)中国研究生瞿铭、吴颖的两名嫌犯已遭洛杉矶警方逮捕,将在下周被起诉。

星期五,洛杉矶警察方(LAPD)针对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瞿铭、吴颖遇害案召开记者会。警方表示,第一名嫌犯在当地时间下午四点被逮捕,第二名嫌犯随后于羚羊谷(Antelope Valley)落网。两名嫌犯为19岁与20岁的非洲裔美国人。

遇害的中国留学生吴颖(Ying Wu)和瞿铭(Ming Qu)都是23岁,为南加大电子工程专业的二年级研究生。4月11日凌晨一点,两人在女生位于学校附近住处的雷蒙德大道(Raymond Avenue)遭枪杀。吴英倒在宝马车的副驾驶座,瞿铭则倒在附近一户人家门口的阶梯。警方认为这是一起街头劫案。

吴颖和瞿铭的父母,日前在洛杉矶高等法院以“过失导致死亡”为由对南加大校方提出起诉,要求赔偿,他们指控南加大没有在案发的高犯罪率区域提供巡逻服务。

南加大校方的代理律师杨黄金玉(Debra Wong Yang)则在声明中说,枪杀案是一场悲剧,但死者父母提出的诉讼毫无根据。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