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总统就职台湾摄影展在以举行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华民国驻以色列代表处为庆祝总统马英九连任就职典礼,17日至24日(当地时间)在台拉维夫市“摄影光艺廊”(Photolight Gallery)举办“台湾摄影展”。

开展酒会于17日晚举行,吸引了以色列政、商、学界、艺文界及媒体记者120余人参加。

此次摄影展是代表处与资深媒体人兼摄影记者雅丝敏女士(YairaYasmin)合作。由雅丝敏访问台湾3次、遍游台湾各地所拍摄的万余张照片中,选取20张最具代表性的照片、放大冲洗展出,包括:野柳女王头、手工米粉制作、扫墓祭祖、中元节抢孤、鼎泰丰点心、台东金针菜、糖葫芦、歌仔戏、美丽花卉、制茶师傅和台湾雕塑等。

酒会宾客中,曾经担任过台拉维夫摄影学校校长的摄影家沙尔米(Giora Salmi)说,他虽未曾访问过台湾,但观赏了雅丝敏的照片,他好想前往台湾,去亲身体验台湾风光及捕捉这些美好的画面。

参与酒会的还有以色列各大报社及杂志社的摄影记者、旅游专栏作家及各电视台记者。

驻以色列代表处新闻组组长谢麒龙在接受电视记者访问时指出,“台湾摄影展”只是代表处举办台湾文化系列活动的一项而已。

自上月27日,驻以色列代表张良任赞助并参加侨胞王明川在希伯来大学法国馆举办的画展、本月11日参加台湾盆栽大师罗民轩在以色列盆栽协会举办的研讨会、18日的台湾16名艺术家作品在赫兹里亚当代美术馆展出以及代表处“台湾友谊队”参加第一届“加利利湖龙舟竞赛”。

30日钢琴家许惠品与海法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及6月13日至16日云门舞集在台拉维夫歌剧院(Opera House)作4场“屋漏痕”舞剧公演,将持续带来台湾文化展演系列活动的高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