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自由言论电影节” 聚焦《自由中国》

【新唐人2012年5月19日讯】5月16日,首届“自由言论电影节”颁奖晚会在美国费城举行,来自17个国家的72部电影参加了电影节,由本台与美国导演麦克•佩尔曼(Michael Perlman)联合制作的反映法轮功受迫害的记录片《自由中国》获得了最高奖项。电影节的主办方表示,参展电影反映的主题与大部分人紧密相关,将大奖授予《自由中国》的原因,是因为它所讲述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评委们的心。

颁奖晚会及贵宾招待会在费城著名的自由钟对面的,以美国开国元勋富兰克林命名的“本杰明•富兰克林大厅”中举行。嘉宾们分享了他们对于“言论自由”的理解。

前美国国务院政策规划司司长Anne-Marie Slaughter:“真相可以被压制,但真相一旦被说出,却不能被忽视。”

前CNN驻纽约台长Karen Curry:“你明知真相,为何却要逃避?我们都知自由是有代价的,所以最好不要逃避,否则可能会永远失去自由。”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宾州部执行主任Reggie Shuford:“公正与民主密不可分,而言论自由是这二者的保证。”

著名诗人威廉则以一首诗作表达自己的理解。

普利策奖得主、著名诗人CK Williams:“是谁在说,当我闭上眼睛时,我能看到更多,不是我﹔是谁在说,我试图不再知道更多,我希望我所知道的不是真的。”

“自由言论电影节”只选择一部电影,也就是获最高奖项的影片在电影节上放映。

电影节主席Margaret Chew Barringer:“今年的‘自由言论电影节’获奖影片,由两名优​​秀的年轻的电影人制作,电影取材于一名年轻女性写的书,这位女性有勇气对政府及公司法西斯主义说‘不’。就如奎克人(Quaeker)所说,’通向和平没有路,和平即路’。我希望这部电影能改变我们的世界。”

在放映了《自由中国》后,观众们用热烈掌声表达他们的感动。电影节主办方将模仿自由钟制作的奖杯授给了《自由中国》制作组。

前CNN驻纽约台长Karen Curry:“当你通过象曾铮和李祥春这样两名主人公扣人心弦的故事,去表现一个很大的题材时,从电影制作的角度,这非常了不起。”

新唐人总裁李琮:“传达自由的信息是我们的宗旨之一,出版自由、言论自由,这是新唐人这个平台存在的原因,这一点终于得到很多人的认同,许多人喜欢这部电影,这太好了。”

WRTI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Bob Craig:“当你了解到这些人所承受的酷刑折磨和不幸遭遇时,这能让人了解到闻所未闻的,应该让全世界的人都听到,这部电影非常有震撼力,我觉得应该让它进入学生课堂。”

“自由言论电影节”是由创办于六年前的非政府组织“美国洞见”( American Insight)主办的。今年共有六部影片入围,由50名来自社会各阶层组成的评委从六部影片中选出《自由中国》作为最高奖得主。

新唐人记者郝毅博、岳胜美国费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