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增收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关税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美国表示,鉴于中国出口太阳能电池板的厂商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向美国市场倾销产品,因此计划对这些厂商征收新关税。

美国商务部星期四宣布,计划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课征高达31%的关税。这项税率将附加于原有的关税之上。今年3月,美国把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的关税从2.9%提高到4.7%。

该关税高于中国公司的预期,一些分析家表示,这可能促使他们在其他地方制造,或寻找替代市场。美国对中国进口太阳能电池板的惩罚性关税,体现出两大经济体系之间不同点的冲突。之前已经引发一系列的贸易争端。

分析家表示,虽然这项举措并不出人意料,但可能导致美中两国关系紧张。预计美国商务部将在10月份确认星期四做出的初步决定。

中共外交部星期五(5月18日)抗议美国对太阳能电池板的反倾销税过高。

中国太阳能公司拥有超过60%的全球市场,包括20%的美国市场。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