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教大客家研究中心揭牌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8日电)国立屏东教育大学成立“客家研究中心”,今天举行揭牌典礼,客家委员会主委黄玉振受邀参加,他承诺客委会将用实际行动支持屏教大客家研究中心。

屏教大为延续“客家文化研究所”研究、教学等能量,并扩展客家学术与文化研究推广工作,特别成立“客家研究中心”。

黄玉振期盼屏教大客家研究中心的成立,能与六堆客家文化园区密切结合,带动六堆地区客家文化发展,并将六堆独有的客家精神永续传承下去。

他说,明天即将登场的“幼幼客语闯通关”认证考试就是委托屏教大教授规划设计,以游戏方式让学龄前儿童也能轻松说客语,成为全球应考年龄最低的语言认证考试。

黄玉振表示,民国99年起,公务人员高普特考增设客家事务行政类科,为客家子弟开拓另一条人生道路,今年更开出12个缺额,他呼吁有志于服务客家的学生努力争取,展现客家新能量。

他说,客委会也自今年起创立“客家学院研究所奖学金”,无论是绩优在学生,或是报考研究所高分录取者,都能获得金额不等的奖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