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访奥会晤总理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维也纳17日法新电)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今天抵达奥地利展开访问,预计将会晤总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此举很有可能再度引起中国大陆当局的不满。达赖喇嘛先前访问英国已惹恼中国大陆。

北京当局指控76岁的达赖喇嘛,试图将西藏从中国大陆分裂出去,并且煽动许多西藏喇嘛自焚,达赖喇嘛否认这些指控。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达赖喇嘛自1959年流亡印度。这次为期11天的奥地利参访行程,将造访克拉根福(Klagenfurt)、萨尔斯堡(Salzburg)和维也纳(Vienna)等地。

总理法伊曼将与维也纳大主教熊伯恩(Christoph Schoenborn)一起会见达赖喇嘛,总理发言人表示,这场会面将在“宗教场合”举行。

同时,达赖喇嘛也将与奥地利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史宾德雷格(Michael Spindelegger)会面,发言人表示,这次的会面已知会北京当局。

奥地利的参访行程也包含出席维也纳一处主要广场的西藏人权声援运动。

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达赖喇嘛的访问全程将有大批员警随行保护。

达赖喇嘛与奥地利有悠久的情谊,并且定期造访,上一次的访问在2007年。

奥地利曾发行达赖喇嘛肖像的特别纪念邮票。(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