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奧會晤總理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維也納17日法新電)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抵達奧地利展開訪問,預計將會晤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此舉很有可能再度引起中國大陸當局的不滿。達賴喇嘛先前訪問英國已惹惱中國大陸。

北京當局指控76歲的達賴喇嘛,試圖將西藏從中國大陸分裂出去,並且煽動許多西藏喇嘛自焚,達賴喇嘛否認這些指控。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達賴喇嘛自1959年流亡印度。這次為期11天的奧地利參訪行程,將造訪克拉根福(Klagenfurt)、薩爾斯堡(Salzburg)和維也納(Vienna)等地。

總理法伊曼將與維也納大主教熊伯恩(Christoph Schoenborn)一起會見達賴喇嘛,總理發言人表示,這場會面將在「宗教場合」舉行。

同時,達賴喇嘛也將與奧地利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史賓德雷格(Michael Spindelegger)會面,發言人表示,這次的會面已知會北京當局。

奧地利的參訪行程也包含出席維也納一處主要廣場的西藏人權聲援運動。

內政部發言人表示,達賴喇嘛的訪問全程將有大批員警隨行保護。

達賴喇嘛與奧地利有悠久的情誼,並且定期造訪,上一次的訪問在2007年。

奧地利曾發行達賴喇嘛肖像的特別紀念郵票。(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