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再登切尔西花展 志在夺金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全球知名的英国切尔西花展预定22日登场,台湾今年第3度获邀参展,将再次以精品兰花,表达对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周年的祝福,并庆贺伦敦奥运,立志再摘花展金牌殊荣。

切尔西花展今年迈向第99个年头,在伦敦市中心西区举行,被誉为是全球花艺与园艺的奥斯卡奖,只有杰出的单位和团体才能获邀展出,也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唯一每年一定出席观赏的花展。

台湾兰花产销发展协会秘书长曾俊弼率领台湾团队参展,他在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说,台湾第3度受邀参展,备感荣幸,今年适逢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周年钻禧,加上伦敦举办奥运,“我们从台湾带着祝福而来,要呈现最丰富美丽的兰花”。

以“龙掌乾坤”为主题的设计十分吸睛,他说,今年的设计意义深远,主题性强,以象征最高权贵与尊荣的金黄色系东方金龙为造景焦点,将兰花丰润的花瓣转化为布满龙身的麟片,再搭配以客家花布包覆的天灯建构出腾空而起的台湾意象祈福天灯,及寰宇世界的奥运五色环,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祝福伦敦奥运圆满成功,同时传达台湾与英国的邦谊长存。

曾俊弼表示,今年共使用50个兰花品种、2万朵兰花,主要采用台湾最具代表性的蝴蝶兰为主轴,其中以外销出口第一名V3大白花为要角,搭配许多不同品种、不同花色的蝴蝶兰,呈现台湾兰花多元化的一面,其它并有嘉德丽雅兰、仙履兰等。

台湾于2010年首次参加切尔西花展,一举拿下银牌,去年勇夺金牌,连续2年都获得女王青睐,亲自到展览摊位参观。曾俊弼说,“今年台湾抱着必胜的决心,要再拿下金牌”。

今年台湾展摊面积约60平方公尺,位在切尔西花展中央棚区内,曾俊弼说,今年的位置较去年更为显眼,有助吸引更多参观者。

参加切尔西花展不仅提高台湾蝴蝶兰的知名度,也带动台湾兰花出口到英国,外销到英国的蝴蝶兰产值由2009年的98万美元成长到2010年的253万美元,增加2.58倍,成长惊人,2011年产值达352.4万美元,再增加近40%。

花展将于22日一直进行到26日,包括台湾、泰国、斯洛维尼亚、日本、澳洲、法国、荷兰、牙买加等国家,超过500个参展团体,将有16万人前往参观,门票已全部售罄。(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