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登切爾西花展 志在奪金

【新唐人2012年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全球知名的英國切爾西花展預定22日登場,台灣今年第3度獲邀參展,將再次以精品蘭花,表達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週年的祝福,並慶賀倫敦奧運,立志再摘花展金牌殊榮。

切爾西花展今年邁向第99個年頭,在倫敦市中心西區舉行,被譽為是全球花藝與園藝的奧斯卡獎,只有傑出的單位和團體才能獲邀展出,也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唯一每年一定出席觀賞的花展。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秘書長曾俊弼率領台灣團隊參展,他在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台灣第3度受邀參展,備感榮幸,今年適逢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週年鑽禧,加上倫敦舉辦奧運,「我們從台灣帶著祝福而來,要呈現最豐富美麗的蘭花」。

以「龍掌乾坤」為主題的設計十分吸睛,他說,今年的設計意義深遠,主題性強,以象徵最高權貴與尊榮的金黃色系東方金龍為造景焦點,將蘭花豐潤的花瓣轉化為布滿龍身的麟片,再搭配以客家花布包覆的天燈建構出騰空而起的台灣意象祈福天燈,及寰宇世界的奧運五色環,慶祝女王登基60週年,祝福倫敦奧運圓滿成功,同時傳達台灣與英國的邦誼長存。

曾俊弼表示,今年共使用50個蘭花品種、2萬朵蘭花,主要採用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蝴蝶蘭為主軸,其中以外銷出口第一名V3大白花為要角,搭配許多不同品種、不同花色的蝴蝶蘭,呈現台灣蘭花多元化的一面,其它並有嘉德麗雅蘭、仙履蘭等。

台灣於2010年首次參加切爾西花展,一舉拿下銀牌,去年勇奪金牌,連續2年都獲得女王青睞,親自到展覽攤位參觀。曾俊弼說,「今年台灣抱著必勝的決心,要再拿下金牌」。

今年台灣展攤面積約60平方公尺,位在切爾西花展中央棚區內,曾俊弼說,今年的位置較去年更為顯眼,有助吸引更多參觀者。

參加切爾西花展不僅提高台灣蝴蝶蘭的知名度,也帶動台灣蘭花出口到英國,外銷到英國的蝴蝶蘭產值由2009年的98萬美元成長到2010年的253萬美元,增加2.58倍,成長驚人,2011年產值達352.4萬美元,再增加近40%。

花展將於22日一直進行到26日,包括台灣、泰國、斯洛維尼亞、日本、澳洲、法國、荷蘭、牙買加等國家,超過500個參展團體,將有16萬人前往參觀,門票已全部售罄。(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