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两年越界5百次 印军方淡定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专电)印度官员表示,2010年初到今年4月止,中国大陆人民解放军共越界505次。不过军方刻意淡化处理,认为是双方对于两国未定界实际控制线“见解不同”所致。

印度内政部政务次长拉玛昌卓(Mullappally Ramachandran)证实,中国大陆人民解放军2010、2011年分别越界228和213次,今年迄4月则有64次。

“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印方对此倒是一如往昔淡化处理,认为这是双方对于两国未定界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见解不同”所致。

国防部长安东尼(A.K.Antony)昨天在国会上院(Rajya Sabha)强调,“我方安全部队持续针对印度认知的实际控制线我们这一侧展开全区巡逻”。

不过,报导认为,人民解放军在争议地区侵略性的边防政策,并不因新德里的态度而放松。

在4057公里长的“实际控制线”印、中未定边界上,3处争议领土包括西段的拉达克(Ladakh)、中段的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和喜马偕尔省(Himachal Pradesh)、东段的锡金(Sikkim)省和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

报导指出,许多专家认为中国大陆在西藏自治区布建5个空军基地、绵密铁路网及逾5万8000公里道路等大规模军事基础设施后,现正蚕食侵略,让印度如芒刺在背。

印、中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5次会晤1月17日落幕时,双方签署“关于建立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的协定”。报导说,新德里盼这套机制有助防止两军在边界擦枪走火。

此外,印方也透过包括热线、边界人员会议、防务对话和外交管道等方式,针对特定事件,向中方提出交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