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念旧 与独居阿嬷再续缘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7日电)陪伴独居老阿嬷吉娃娃欧雷,月前走失,华山基金会志工帮忙找到,但它有了新主人不愿回去。阿嬷亲自前往探望,欧雷看到阿嬷高兴的站起来转圈圈,跟阿嬷一起回家。

住台东成功镇、90岁的潘姓独居阿嬷,在外地工作的女儿,4、5年前送她一只吉娃娃“欧雷”,欧雷和阿嬷多年来形影不离。

4月间,阿嬷身体不适,紧急送医,来不及安置欧雷,4天后,阿嬷出院回家,欧雷不见了。行动不便的阿嬷心急如焚,苦撑疼痛上街,每天在街上喊着“欧雷”,找了1个星期还是没消息,她难过向到访的华山基金会社工吴青玲反映。

吴青玲帮忙影印照片,动员邻居帮忙阿嬷找欧雷,并将讯息贴在脸书上,成功商水的10多名学生也利用假日贴海报和扫街找欧雷。

过了1个多月,还是没消息,当大家不知道要如何安慰阿嬷的时候,吴青玲接到电话,一家饮料店的员工表示在某处民宅看到欧雷。

吴青玲还来不及告诉阿嬷,就兴奋的赶过去,“果然是欧雷”,吴青玲说,欧雷看到她后摇了几下尾巴,然后低下头,耳朵往后缩,“就像做错事一样”变成飞机头坐着。

吴青玲告诉欧雷的新主人,要将欧雷带回去,不过,新主人不愿意。新主人说,他很喜欢欧雷,已经养它一个月了,舍不得让它走。吴青玲转眼看欧雷,但欧雷坐着不愿跟她走。

吴青玲告知阿嬷,“欧雷不愿回来”,且已经有了新主人,阿嬷忍痛拜托吴青玲带她去见欧雷,她说,“欧雷看到我,一定会回来”。

当欧雷看到阿嬷时,冲过去,然后站起来,不停转圈圈,“就像跳舞一样”,阿嬷抱起欧雷,欧雷欢天喜地的舔阿嬷的脸。

新主人看到欧雷和阿嬷这一幕,淡淡的说,“阿嬷,你带回去吧”,阿嬷深怕欧雷会再离开,带了绳子套在欧雷脖子带它回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