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娃娃念舊 與獨居阿嬤再續緣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陪伴獨居老阿嬤吉娃娃歐雷,月前走失,華山基金會志工幫忙找到,但牠有了新主人不願回去。阿嬤親自前往探望,歐雷看到阿嬤高興的站起來轉圈圈,跟阿嬤一起回家。

住台東成功鎮、90歲的潘姓獨居阿嬤,在外地工作的女兒,4、5年前送她一隻吉娃娃「歐雷」,歐雷和阿嬤多年來形影不離。

4月間,阿嬤身體不適,緊急送醫,來不及安置歐雷,4天後,阿嬤出院回家,歐雷不見了。行動不便的阿嬤心急如焚,苦撐疼痛上街,每天在街上喊著「歐雷」,找了1個星期還是沒消息,她難過向到訪的華山基金會社工吳青玲反映。

吳青玲幫忙影印照片,動員鄰居幫忙阿嬤找歐雷,並將訊息貼在臉書上,成功商水的10多名學生也利用假日貼海報和掃街找歐雷。

過了1個多月,還是沒消息,當大家不知道要如何安慰阿嬤的時候,吳青玲接到電話,一家飲料店的員工表示在某處民宅看到歐雷。

吳青玲還來不及告訴阿嬤,就興奮的趕過去,「果然是歐雷」,吳青玲說,歐雷看到她後搖了幾下尾巴,然後低下頭,耳朵往後縮,「就像做錯事一樣」變成飛機頭坐著。

吳青玲告訴歐雷的新主人,要將歐雷帶回去,不過,新主人不願意。新主人說,他很喜歡歐雷,已經養牠一個月了,捨不得讓牠走。吳青玲轉眼看歐雷,但歐雷坐著不願跟她走。

吳青玲告知阿嬤,「歐雷不願回來」,且已經有了新主人,阿嬤忍痛拜託吳青玲帶她去見歐雷,她說,「歐雷看到我,一定會回來」。

當歐雷看到阿嬤時,衝過去,然後站起來,不停轉圈圈,「就像跳舞一樣」,阿嬤抱起歐雷,歐雷歡天喜地的舔阿嬤的臉。

新主人看到歐雷和阿嬤這一幕,淡淡的說,「阿嬤,妳帶回去吧」,阿嬤深怕歐雷會再離開,帶了繩子套在歐雷脖子帶牠回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