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生儿 白人首次没过半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根据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US Census Bureau)今天公布的数据,在美国新生儿中,白人新生儿首度没过半。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拉丁美洲裔、非裔、亚裔与其他混血族裔等少数族裔新生儿,在截至去年7月的一年中占新生儿人口的50.4%,这是美国史上头一次少数族裔新生儿超过白人

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拉丁美洲移民来的人口增长,加速美国境内的白人新生儿比例下降。

这份报告引用皮尤拉丁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人口学家派索(Jeffery Passel)的话说,拉美裔人口年龄的中位数为27岁,“正好在生育率的高峰”,因此这项趋势势必会延续。

派索告诉“纽约时报”,2000年至2010年间,美国的拉美裔新生儿数,已超过拉美移民数。(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