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生兒 白人首次沒過半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今天公布的數據,在美國新生兒中,白人新生兒首度沒過半。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拉丁美洲裔、非裔、亞裔與其他混血族裔等少數族裔新生兒,在截至去年7月的一年中占新生兒人口的50.4%,這是美國史上頭一次少數族裔新生兒超過白人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近年來拉丁美洲移民來的人口增長,加速美國境內的白人新生兒比例下降。

這份報告引用皮尤拉丁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人口學家派索(Jeffery Passel)的話說,拉美裔人口年齡的中位數為27歲,「正好在生育率的高峰」,因此這項趨勢勢必會延續。

派索告訴「紐約時報」,2000年至2010年間,美國的拉美裔新生兒數,已超過拉美移民數。(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