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鼎富证 证交所要元大金说明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7日电)业界传出元大金控有意购并金主指标券商鼎富证券,台湾证券交易所表示,已要求元大金今天在股市观测站说明,若未来董事会通过,将要求召开重大讯息说明会。

不过,元大金发言人庄有德表示,董事会议程中并没看到并购鼎富证券的提案,因此不便评论,未来是否会有此一决策,也还是未知数。

鼎富证成立于1998年,资本额新台币3.2亿元,经纪市占率逾0.2%,在本土专业经纪商中居前段班,但因据传“幕后老板”是股市闻人贾文中,而在台北东区实户圈名气响亮,素有“金主券商”之称。

市场传出,鼎富证将以营业让与方式,转给元大宝来证券,背后因素一方面除了贾文中年事渐长、考虑身体健康的个人因素外,另外也与近期复征证所税,让以实户为主的鼎富证券感到压力,因此尽管仍在获利阶段,就决定吹起熄灯号。

鼎富证自结4月仍呈现获利,每股净值约24.18元,据了解,鼎富证希望趁着目前“身价仍高”时,透过较为简便、快速的营业让与方式转给实力雄厚的元大宝来证券,及早安排员工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