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微博惊现“人民可自组军队 干死丫”掀波澜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5月15日晚9点,大陆媒体《南方都市报》官方微博“南都深度”发布一则消息称:“如果解放军算共党的,那么人民也应可另组军队,干死丫的”。随后得到大量转发。

被视为以敢言游走于中共体制内的南方报系旗下的《南方都市报》,经常会打一些“擦边球”。这次的消息再次引发网友们热烈讨论:

“这才是媒体,而不是臭名昭著的喉舌。”

“动到根子上了。”

“世界上富强国家哪个不是军队国家化,只有共党不要脸60年来一直统治军队统治压榨人民,军队里百姓们孩子都觉醒了就是共党末日!”

“用公帑搞私伙的武装团队,来奴役压榨人民。”

“呵呵,先对比下人民解放军和美国大兵在救灾中的表现吧。”

“军队不是国家的而是属于某党的,那么非该党党员就没有义务去该军队服兵役。而天朝却以国家法律《兵役法》要求普通公民有义务为某党的军队服兵役,岂不是笑话?”

随后,“南都深度”发布消息称“昨夜九点余,本账号出现故障,被人操作出现一次不当转发,值班人员发现后马上予以删除。在此,谨向众多网友粉丝诚挚致歉”。

虽然南都将此事件归结于“操作不当”,但网友们内心有不同解读。

网友“@程益中”发表评论说:“军队国家化,天经地义!难道还有疑问?难道还有人不是爹娘生的?难道还有人是自己爹娘的爹娘?请问在贵党诞生之前,难道就没有军队?难道就没有国家?难道就没有人民?请问没有人民,国家何在?军队何在?党何在?(干嘛删?有理说理啊,你那么有理还害怕谬误吗?再说,这么美的配图怎么忍心删啊?)”

南方报系曾多次因为报道敏感事件而遭到当局整肃,其官方微博也一直极为活跃。而此番发出如此敏感又不满情绪十足的信息,实为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