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公共脚踏车 4少年落网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7日电)石姓等4名少年涉嫌窃取高雄市租赁公共脚踏车,高雄市警方循线埋伏查获,当场起出被窃脚踏车3辆,全案今天移送高雄少年法院审理。

高雄市政府与高雄捷运公司为节能减碳,近年来大力推展租赁公共脚踏车,并在捷运站等多处设置公共脚踏车租赁区,业主高捷公司近日发现有租赁公共脚踏车遭窃后报案。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队据报后清查,发现失窃案发地点大都在高雄捷运巨蛋站周边的公共脚踏车租赁区,且公共脚踏车停放区的锁孔被破坏,不仅使用租赁脚踏车为转乘交通工具民众感到不便,也造成高捷公司损失。

警方分析公共脚踏车停放区的锁孔被破坏情形,发现是金属锁舌被硬敲开,并非专业的开锁手法,且窃贼可能再犯案,因此分成多组人员埋伏、监控。

警方表示,埋伏员警在鼓山区华荣公园旁的公共脚踏车租赁站附近,发现石姓等4名少年形迹可疑,员警先不动声色监控,在4人破坏脚踏车金属锁舌,准备骑车离开现场时拦截逮捕。

警方说,4名少年来自单亲家庭,窃取脚踏车只是要作为逛夜市的代步用途。4名少年被带回刑警大队时喊肚子饿,但身无分文,员警要自掏腰包供餐。

警方将全案移送高雄少年法院审理,并持续追查其他少年共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