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公共腳踏車 4少年落網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7日電)石姓等4名少年涉嫌竊取高雄市租賃公共腳踏車,高雄市警方循線埋伏查獲,當場起出被竊腳踏車3輛,全案今天移送高雄少年法院審理。

高雄市政府與高雄捷運公司為節能減碳,近年來大力推展租賃公共腳踏車,並在捷運站等多處設置公共腳踏車租賃區,業主高捷公司近日發現有租賃公共腳踏車遭竊後報案。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據報後清查,發現失竊案發地點大都在高雄捷運巨蛋站周邊的公共腳踏車租賃區,且公共腳踏車停放區的鎖孔被破壞,不僅使用租賃腳踏車為轉乘交通工具民眾感到不便,也造成高捷公司損失。

警方分析公共腳踏車停放區的鎖孔被破壞情形,發現是金屬鎖舌被硬敲開,並非專業的開鎖手法,且竊賊可能再犯案,因此分成多組人員埋伏、監控。

警方表示,埋伏員警在鼓山區華榮公園旁的公共腳踏車租賃站附近,發現石姓等4名少年形跡可疑,員警先不動聲色監控,在4人破壞腳踏車金屬鎖舌,準備騎車離開現場時攔截逮捕。

警方說,4名少年來自單親家庭,竊取腳踏車只是要作為逛夜市的代步用途。4名少年被帶回刑警大隊時喊肚子餓,但身無分文,員警要自掏腰包供餐。

警方將全案移送高雄少年法院審理,並持續追查其他少年共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