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伍德案添关键新证 美“神探”李昌钰曝内幕

【新唐人2012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备受关注的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事件,以及英国商人海伍德死亡案近日又爆出新的内幕。美籍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透露,王立军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前几日,重庆警方曾致电向他求助,化验海伍德死亡案证物样本。这给涉牵杀死海伍德的薄谷开来再添新的证据。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有“神探”之称的美国著名刑事科学鉴识专家李昌钰,15日在世界日报纽约社演讲并接受访问时透露,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2月上旬在出事前,重庆警方曾联络,请求帮忙化验据信是英国人海伍德被杀案的证物样本。

李昌钰表示,当时他并不知道海伍德案,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致电给他,说有一个人喝酒中毒死亡,希望他帮忙化验证物。李昌钰表示可以帮忙,对方很肯定地表示有样本。

之后李昌钰建议对方在美找毒物专家鉴定,但没想到在拿到样本前,王立军事件突然爆发,毒物化验也没了下文。

据悉,李昌钰和王立军关系不一般,一张王立军名片的复印件上显示,王立军是李昌钰鉴定中心特聘教授。

李昌钰15日回忆说,自己和王立军早于廿五年前在日本的一次研讨会上相识,因为他是唯一的华裔演讲人,给当时还是基层警官的王立军留下深刻印象。他还促成王立军所属的代表团参观一间原本不对外开放的日本警察局。之后王立军就成了李昌钰的粉丝。他前往沈阳演讲时,王立军曾经驱车几个小时赶去听讲。

报导说,至于证物是否就是外界所传的死者头发、皮肤或血液等人体组织,由于在拿到证物前就发生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迄今仍是谜团。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重庆警方确实掌握海伍德案的关键性证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