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买食品 半数不看盐含量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6日电)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行政院卫生署今天指出,减盐可以降血压;约半数高血压病患购买包装食品,从不看钠盐含量,外食时也不会要求店家少放盐、酱油或味精。

卫生署国民健康局指出,有研究显示,高血压患者每日盐分摄取若能降低至6公克以内,则血压平均可下降2到8毫米汞柱(mmHg),相当于每天可以少吃1颗长效型抗高血压药物。

减盐降血压,知易行难,国健局在民国98、99及100年的“健康行为危险因子调查”结果显示,已有高血压的民众在购买包装食品时,13.02%的一般民众每次都会检视食品钠盐含量;高血压病患略高,为15.86%。

至于高血压病患“从不”检视营养标示钠盐含量的比率为52.7%,比没有罹患高血压的民众58.8%为低,但仍有一半患有高血压的民众在购买包装食品时,从来不会注意钠盐含量。

这项调查也显示,约有一半的高血压患者平时并未养成运动习惯、定期量血压、饮食控制等健康生活型态;而且不到4成的民众在外用餐时,会要求店家少放盐、酱油或味精,显示对于国内民众的减盐宣导仍需持续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