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買食品 半數不看鹽含量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6日電)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壓日,行政院衛生署今天指出,減鹽可以降血壓;約半數高血壓病患購買包裝食品,從不看鈉鹽含量,外食時也不會要求店家少放鹽、醬油或味精。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指出,有研究顯示,高血壓患者每日鹽分攝取若能降低至6公克以內,則血壓平均可下降2到8毫米汞柱(mmHg),相當於每天可以少吃1顆長效型抗高血壓藥物。

減鹽降血壓,知易行難,國健局在民國98、99及100年的「健康行為危險因子調查」結果顯示,已有高血壓的民眾在購買包裝食品時,13.02%的一般民眾每次都會檢視食品鈉鹽含量;高血壓病患略高,為15.86%。

至於高血壓病患「從不」檢視營養標示鈉鹽含量的比率為52.7%,比沒有罹患高血壓的民眾58.8%為低,但仍有一半患有高血壓的民眾在購買包裝食品時,從來不會注意鈉鹽含量。

這項調查也顯示,約有一半的高血壓患者平時並未養成運動習慣、定期量血壓、飲食控制等健康生活型態;而且不到4成的民眾在外用餐時,會要求店家少放鹽、醬油或味精,顯示對於國內民眾的減鹽宣導仍需持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